陆槐卿。

改个名字重新做人。主坑伪渣六爻杀破狼sot,偶尔写点东西。

#晓薛#吃糖不啦「现代校园,主晓薛副忘羡曦瑶」




窗外莺啼阵阵,教授在讲台上播放着PPT,晓星尘桌上摊着一本厚厚的专业书在奋笔疾书,全身上下无处不有好学生的风范,哪怕他身边坐着个恶贯满盈的同桌。

薛洋此时倒是有些对不起恶贯满盈这个名号,不吵不闹,只是安静地趴在桌上,头侧枕着,视线对着晓星尘的侧颜。

九月暖阳,柔和光线将晓星尘的眉眼摹得刚刚好,好得薛洋一时忘记移开视线,被对方的余光捕个正着。

“你这样盯着我,教我无心听课了。”晓星尘的声音里带着些许笑意,如他这个人一样温和,责备的话听在耳中半点责备的意思都没了。

照理说任何人听了这一句话都应该掩面,迫于羞耻不再看着他,至少不会再看得那么光明正大。但薛洋偏不是一般人,他笑得灿烂,露出半边尖尖的虎牙来:“那便不听了。”

晓星尘不答,只是笑着摇摇头继续记笔记。

这是两人相处的第一节课。


薛洋和晓星尘是初中同校,不同班级,但他们对对方都有耳闻,不论是清风明月晓星尘还是臭名昭著的薛洋,都是那时的风云人物,原因就在于那时他们两个加上一个宋岚凭成绩制霸了年级前三。二人偶尔还在楼道里碰过几次面,但是很有默契地装作没看见对方,哪怕彼此都知道对方是谁。

薛洋是跳过级的,初中年龄比周围一圈人都小,一开始还被人笑话,但渐渐的就没人敢笑话他了,原因就是他是学校里著名的不良少年,许多事情你明明知道是他干的,却偏偏找不着证据,叫人恨得心痒。

后来晓星尘在高中没遇到薛洋,他就读的是全省最好的高中,和他的好友宋岚一起,当时他还诧异薛洋成绩与他差不多,为何没能考上这所学校,而后才听说是中考考到最后一门时,薛洋因为吃甜食太多而生了蛀牙,去医院看病去了,所以没有参加考试。饶是他也不得不感叹一句造化弄人,然后该怎么浪就怎么浪,还跟班上的好学生金光瑶来往密切,最后双双考上这所大学。

宋岚跟晓星尘报考同一所大学,但是碍于专业不同,没有在他身边。

专业课第一天,薛洋就在教室里看到了晓星尘。

当时在心里暗道一句好巧,随后在对方身边坐下,好歹算是有个认识的人,虽然没说过话。然后发现其实他们两个算来得早的,越往后看越巧,陆陆续续进来的竟都是熟人。蓝氏双璧坐一起,魏无羡坐在蓝忘机后面,身边是江澄,金光瑶就坐在薛洋后桌,阿箐坐在晓星尘前桌,倒真是仇……呸,熟人见面分外眼红。

薛洋隐约能感觉到阿箐的眼神时不时看向他,目光幽怨,想来大概是他抢了她的位置,但薛洋也不是那么好得罪的,阿箐只能幽怨地看着,不能真正跟他动手。对于抢她座位这件事,薛洋倒是没什么感觉,反正抢了都抢了,要是你有本事自己坐上来,反正这个位置挺舒服的。

大学四人一寝,薛洋是先上了课才搬东西入住的,昨天没来报道,因此还被训了一通话。进屋环视了一圈魏无羡江澄金光瑶三缺一,默默滚去了最外边的床上。方才他是和晓星尘一起走回寝室的,准确说是他跟了晓星尘一路,因为他看得很清楚自己是302寝,而晓星尘和宋岚是301,也就是说就在隔壁。

人不生地不熟的,金光瑶给薛洋普及了一下隔壁寝,蓝曦臣蓝忘机晓星尘宋岚,薛洋觉得这大概就是大一年级组的身高担当寝了。

屋里的人其实都跟薛洋同学或是同校过,彼此互相认识,又不是怕生的性格,彼此之间打过招呼后很快便熟络起来。

这就是他和晓星尘正式成为同学的第一天。两个字概括就是平淡 ,除了同桌是熟人之外跟他之前的第一天上课没什么不同。

……好吧,这个同桌长得还很好看。






树影重重,身体几番摇晃后栽进林间,嗅到一股芳草与泥土交杂的气息。薛洋刚想骂骂咧咧出声就发现腥甜味道堵在喉中,竟说不出任何话语,就这样瘫在地上动弹不得。

视线忽明忽暗,他知道这是血液流逝太多的象征。隐约听见不远处有说话声,薛洋想说话的意念更强大了,费尽力气咳了一声,果然有人注意到他。

“怎么啦?”走来的少女生了一双白瞳,似是目盲。薛洋没有细看这个女孩, 他不是不想看,是着实视线受干扰看不清。

看不清也无所谓,薛洋干脆不去看,却感觉到有人抓住自己的手腕。那人手指微凉,掌心却温热,正按在他脉门上。

“有个人躺在这里。”

再往后,模糊不清。


薛洋揉揉脑袋,在床上翻了个滚,却差点翻下床去,才发现他睡在床边缘,这下算是真正清醒了。

金光瑶见他醒了,指指桌上早餐。“你昨晚睡觉的时候干什么呢,翻来覆去的弄得我也睡不好。桌上的东西留给你的,他们一大早出去了。”

“怪不得我像睡了假觉一样困。”薛洋看了看挂钟,快十点了。明明没有感觉睡了很长时间。

一个月过去,薛洋做这种梦也不是第一次,个顶个的荒唐。他之前还梦到自己灭了别人满门,把一个人的双眼挖了出来呢,只是这梦做得像连续剧,而且醒来后总是没精打采。

所以他在上课的时候很不给教授面子地睡着了,睡着时身边还有个树大招风的好学生晓星尘。同样心不在焉的魏无羡注意到教授目光停留在晓星尘那边次数明显频繁了许多,身为重灾区的他心里默默谢谢薛洋。

其实薛洋并不是那么常被蓝启仁光顾,因为他占了脸的便宜,一副乖巧卖相,导致老师们经常有“这个人很乖,就算趴着也是在听课”的错觉。偏偏蓝启仁今天就一直盯着他,因为连魏无羡都不睡了,他自然成了蓝启仁的仇恨对象。

晓星尘不动声色地推了推薛洋。没反应。

金光瑶不动声色地戳了戳薛洋。没反应。

阿箐掐着薛洋的手臂拧了半圈,薛洋立刻龇牙咧嘴地醒来,差点叫出声。一抬头,蓝启仁目光恶狠狠地盯着自己。薛洋忍着睡意和痛感,摊开桌上的书装模作样开始记笔记,蓝启仁这才作罢。

上个月薛洋还觉得阳光温暖舒适,今日就反戈认为这阳光着实催眠,再加上蓝启仁一副正经古板的声音,直教人更想睡觉,一堂课呵欠连天,逼得他眼泪都出来了。

薛洋好不容易挨到下课,直接趴在桌上动都不想动,连寝室都懒得回。金光瑶等人走得差不多了就支起他,然后向晓星尘致以歉意。

“他这是熬夜了?”晓星尘问道。

“不,应该是没睡好。”金光瑶如实回答。

晓星尘低头思索,然后被阿箐拉去吃午饭。薛洋则直接被金光瑶扔在寝室,然后自己出去吃午饭。


薛洋在梦里笑出了声,干脆就直接笑醒了,幸好寝室里的人都去吃午饭了,不然见到他这副样子还指不定怎么说。他的梦在醒时已经很不清晰,梦中人相貌更是模糊,只记得依稀的几句话。

“你一开口我就笑,我一笑,剑就不稳了。”

梦醒了又是那个处处惹事的薛洋。一看寝室,没人。一看食堂,关门。只好自己一个人下馆子,却碰到了不该碰到的人。








晓星尘看见薛洋来到餐馆的时候朝他笑了笑,彻底击碎薛洋要装作不认识他的计划。身边的阿箐无声地骂了句晦气,用筷子一口口扒饭。薛洋挂上亲热的笑,内心却不大愿意跟他们往来,但碍于对方主动示好,他也不能再装作不知道,只好朝晓星尘走去。

“晓星尘同学。”薛洋掂量了很久该如何称呼对方,并保证这个称呼绝不是一时兴起,其实一时兴起的称呼还在后头。他顿了顿又叫了声。“小星辰。”

薛洋想到什么就说什么,绝不管他是一时兴起还是怎么样,自然也不去掂量后果。晓星尘原本只以为他说的是晓星尘三个字,听得对方将语气重心放在晓字上才晓得对方说的是小不是晓,只是柔柔地笑着看他,眼中仿佛真的盛满碎星。

于是薛洋也开始扒饭,气氛陷入尴尬。

最终打破这份尴尬的是晓星尘。他似乎在叹气:“你昨夜可是做噩梦了?”

“大概吧。”和你什么关系。

阿箐:“啐,该。”

晓星尘:“明天没课,你要不要跟我们一起出去?”

薛洋没反应过来:“啊?”

阿箐瞬间要跳起来:“不行!”

薛洋看见阿箐这幅样子突然来了兴致,想着这个女娃子不知道跟他什么过节,看他如此不顺眼,既然如此,他也要礼尚往来,于是满口答应。然后想了想对晓星尘道:“你确实是被许多人喜欢。”

然后又笑容暧昧地看了眼阿箐。

“呸呸!你闭嘴吧!”阿箐气急败坏。

“这是事实,你不也喜欢他?”

晓星尘一脸无奈。


那个梦似乎有了续集。薛洋依旧是笑醒的,醒来依旧很困。但是他吸取教训,一醒来就去买了瓶冰咖啡,如同喝毒药一般将其灌完,强行清醒过来,然后出门。

他梦见有人给了他一颗糖,他很开心。

但是咖啡很苦,他很不开心。

阿箐和晓星尘一早就侯着了,见他到来,二话不说就拉人上路。薛洋口中还残余着咖啡的苦味,跟他们晃了一圈儿才发现他们要去的地方是学校附近的礼品店,差不多就知道是为什么过来了,大约是阿箐的生日,前些天隐约听她提过。

“你把我拉到礼品店,还以为你要给我交保护费呢。”薛洋故作感叹。礼品店好啊,正好他喝完咖啡太苦,礼品店还能买点糖吃。

“是你自己要来的!”阿箐很不配合,但说完这句气势又弱了下去,因为是晓星尘邀请薛洋在先的,说谁不好也不能说晓星尘的不好。

“你有腿我也有腿,你是人我也是人,怎么这家店你进得我就进不得?”

晓星尘像是发现了什么东西,插进来打圆场。“阿箐,这个很配你。”

薛洋看过去,晓星尘手上是一个红狐狸的挂件,毛茸茸的甚戳小女孩们的心。很懂嘛。他心想道。然后趁阿箐扑过去看的功夫,薛洋瞥见角落里一个洋娃娃,占地面积极大,便扯扯阿箐的衣角。

“这个和你的年龄很相配。”就是在嘲讽阿箐小女生心思了。

“你箐姑娘我现在就打死你!”

其实薛洋并不是真的想帮阿箐找礼物才看到那里的,他只是想找糖而已。正巧那边有块地方专门放糖果,薛洋看了一眼,再移不开视线了。

那种糖果在他梦里也出现过。梦里那个人给他的糖果,和眼前这个一模一样。

然后薛洋摸了摸口袋,一个子儿都没带。他本来也没想自己会买东西,所以什么都没带,就这么两手空空的出门了,此时万分后悔哪怕出门没带东西,带个金光瑶也可以啊。

偏生那种糖果的包装卖相不好,极不起眼,放在角落只剩一袋,任谁想买恐怕都是想不开,薛洋又怕有同样想不开的家伙买了去,于是他对晓星尘说:“你们先逛,我有事回去一趟。”

晓星尘点头,目送薛洋就这么风风火火地离去。阿箐倒是乐起来,捣乱的家伙终于走了,回头一看晓星尘若有所思的样子,翻了个白眼。

等薛洋再次来到礼品店时,晓星尘和阿箐都已经不在了,糖也不在了,就想着真的有人和他一样想不开,也亏得他倒霉,早知道刚刚就找晓星尘借钱了。

就是不知道为什么,心里有点失落。








过了两个月,薛洋的梦好似连续剧,断断续续地看,醒来又是一片模糊不清,几乎天天都要补觉。但这些走马观花在他看来也是乐此不疲,总比他们寝和隔壁寝的八点档好看多了。

蓝忘机和魏无羡进展飞快,蓝曦臣和金光瑶暧昧不清,薛洋感叹这一楼一定是自古以来最gay的一楼。他环视身边一圈,女生就不说了,没有看上的,男生嘛,他看上的不一定看上他啊。

自从301与302联姻开始后,两个寝室平时就没关过门,经常是今天在301吃饭明天在302吃泡面,当然蓝忘机蓝曦尘和宋岚是不会吃泡面的,前边两个是因为家教,后边那个是大写的嫌弃。

然后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魏无羡就以“有对象了吗”代替来问候江澄,长久以此终于让江澄奋起反击,要把魏无羡按在桌上。

魏无羡装模作样喊了句救命,然后薛洋一脸无害地帮魏无羡把江澄弄趴在桌上,魏无羡为了防止江澄起身,又压在了江澄身上。

“哇。”薛洋很想叫蓝忘机来看。

“魏无羡你给我下去!”江澄挣扎着,魏无羡拼力气倒真拼不过他,只好招呼薛洋。于是薛洋十分配合地坐在魏无羡背上。

三个人就以这样一个叠罗汉的姿势僵持着,江澄身上有两个人,再怎么挣扎都起不来了,魏无羡身上坐着薛洋倒还算是游刃有余,薛洋坐在他们身上只需要稳定身形就好,但是很不巧的是,金光瑶回来了。

金光瑶是挂着微笑走到302门口的,然后这个微笑就僵在了脸上,变成了一脸复杂。

屋里三个人同时地望着他。一时间鸦雀无声百口莫辩百感交集五味杂陈。

金光瑶还没打定主意是先进去还是先拍照,桌子就轰的一声塌了。

声音成功地引来隔壁寝室的四个人。

江澄此时只想问候魏无羡的全家,他被魏无羡一个大男人压着,还摔在地上,根据加速度原理这一摔可够呛。魏无羡倒是没受什么伤,因为薛洋本能地起身,虽然没有逃过摔倒在地的命运,却好歹算是滚离了魏无羡身上,不然就要给江澄打120了。

但是一抬头,更为严峻的问题正等着他们三个。

问题分别是,一脸复杂的金光瑶,脸色略为阴沉的蓝忘机,笑容微妙的蓝曦臣,皱着眉头的晓星尘和一脸深沉的宋岚。

时间似乎凝固了。

晓星尘走到薛洋面前问道:“没事吧?”

“小星辰——我想吃糖。”薛洋拍拍屁股。从小到大身体上的伤痛大大小小他全忍过来了,这算什么。

蓝忘机走到魏无羡面前,把他一把抱到床上。

“蓝湛你别这样,我没摔着。”魏无羡哭笑不得。

金光瑶只好走到桌子面前道:“你看上去不太好。”

江澄的眼睛都快冒火了。金光瑶好心地问了问他要不要去医务室,然后被其拒绝,只好站在一旁看着一屋伤的伤趴的趴,心疼了好一会儿桌子。

这一屋说别的没有,除了江澄脸皮都是一等一的厚,没过十分钟就又开始谈笑风生。

金光瑶道:“蓝忘机对魏无羡关照有加是理所当然,但是晓星尘这……”言罢看了一眼薛洋。

薛洋:“哦,大概是因为我跟他比较熟。”

大家对这个答案不予置评。三个月以来他们确实混得很熟,但是薛洋跟晓星尘的那种熟,似乎是薛洋主动混出来的。

大家都习惯薛洋言语里带的那份乖巧了,乖巧里还带点撩,但是撩也看人,比如魏无羡这种有对象的和江澄这种大家不想让他有对象的就不撩,最后算下来发现薛洋只撩晓星尘。

为什么撩晓星尘?因为他们熟。为什么熟?因为薛洋撩他。于是陷入死循环。

薛洋开始转移话题:“倒是你,跟隔壁蓝曦臣暧昧不清,要不要我们帮你一把?”

“怎么帮?”金光瑶表示只想听听他们的荒唐主意,并不想成为试验品。

“电视剧不是经常演吗,图书馆里女主拿不到书,男主就帮她,然后……”别问为什么是蓝曦臣帮金光瑶拿书,原因就是金光瑶身高垫底,但是想了想拿书的话一米七的身高绰绰有余。魏无羡正要接下去,突然有扣门声响起。

离门最近的薛洋便去开门,迎上对他笑得温柔的晓星尘。薛洋有时候都很气这个人为什么这么温柔,吃亏了也一点脾气都没有,好生没趣。于是他把门关上,把晓星尘拽到外边问道:“有事吗?”

“方才想起来你上次去礼品店一直看着一袋糖,你走后我买下来了,后来一直没有记起这包糖放在哪里,刚刚找到。保质期还有很久,放心吃。”晓星尘将糖果交给他,后来他给阿箐买了一袋一模一样的,阿箐说很甜,他才敢送给薛洋。

真的是说得人没脾气。

薛洋从他手里接过那袋糖果,卖相是真的不好,他也是真的想不开:“我说你这人怎么对所有人都这么好,很吃亏的不知道吗,万一我不喜欢这包糖呢?”

“那就任你处置了。”晓星尘的眉目里镌刻一点柔和。

“你的运气不错,我还是很喜欢吃糖的。”说罢,薛洋毫无预兆地将寝室门往里一推,传来三个人被门砸到脸的惊呼。薛洋恶作剧得逞,笑着露出小虎牙。









转眼又是快期末,薛洋猛然醒悟自己这大半个学期完全没有学进去多少知识,当然他更不想被留下来补考,正打算叫同寝舍友帮忙补补的时候发现有对象真的是欺负人,魏无羡赖在蓝忘机身边,金光瑶跟蓝曦臣形影不离,江澄对他的请求致以冷笑,无奈之下只好找到了晓星尘。

而他的梦好像也快到了尾声。

梦里他笑着唤一个蒙眼的男人道长,对方却以冰凉声线唤他薛洋。

醒来时空落落的。这么久的梦做下来他能记住的只有一点点,他也不是没有想过自己是不是被什么鬼上身了,否则怎么做梦都能梦出一个连续剧还天天精疲力竭。不过他倒是再没有沾染咖啡,那股苦味他不想再尝第二次了。

唯一的好消息是晓星尘答应了薛洋帮他补落下的专业课,并且帮他解锁了定时补课的地点:图书馆。薛洋对此悲喜参半,怎么说呢,不听课也不能全然怪他,要不是他这大半个学期都被梦魇缠上,还不至于要找晓星尘补课这么不堪。

阿箐也蹭过来要一起听课,反正免费的课不听白不听,只是薛洋遇上阿箐那就不像是在补课了,两个人没有直接动起手还是看在晓星尘的面子上。

阿箐顾及这里是图书馆,低声骂道:“你自己上课不听讲,还想问人家要笔记?没门!”

薛洋下意识回道:“道长,你评评理呀。”

空气凝固。三人就这么僵住,为薛洋这个没有由来的称呼。

“方才……你叫我什么?”晓星尘知道薛洋在叫他,但是这个称呼出现得突兀又恰到好处,仿佛他已经适应了许久。相识这些天也说不上短,薛洋是万万不可能将他名字叫错的。比起这些,他更在乎那个称呼的由来。

薛洋抽了抽嘴角,很从容地选择绕过他的疑问,因为他也不晓得该怎么向晓星尘解释。“你看她把你的书护得跟母鸡护小鸡一样。”且不说神态,光姿势就有几分像。

阿箐也顺着他的话呸回去,算是解了三人的尴尬。


等薛洋醒来时还是在图书馆,阿箐已经离去,天色不早,图书馆快闭馆了,大家都出去吃饭,只剩下晓星尘和他。

薛洋其实是饿醒的,一下午待在图书馆那必然是只有晓星尘这种好学生才能做到了,换薛洋或者魏无羡,大概三分钟就可以浪的上房揭瓦,要是薛洋加上魏无羡,三秒钟就可以沸反盈天。

“你睡了三个小时。笔记我帮你抄了一些,为了加深理解,你还要多看看。”

晓星尘的做法带上些许纵容,薛洋笑嘻嘻地接过书本道谢,本来要补课的人是他,结果莫名其妙地睡着了,他还在想要怎么跟晓星尘说自己睡觉的原因就被晓星尘一通话说得晕晕乎乎。

他是喜欢晓星尘的。薛洋此时才敢肯定。

喜欢多久了?不知道,最少两个月吧,两个月之前就已经对他关注有加了。反正都已经肯定自己的想法,倒不如痛快一点光明正大地追,总比扭扭捏捏到头来快熟的鸭子又飞了的好。面对晓星尘,薛洋想做的唯一一件事,就是占有他。

“饿了吗?要不要先去吃饭?”晓星尘不紧不慢地问。

“好啊。现在过去说不定还能看到蓝曦臣和金光瑶。”薛洋伸了个懒腰舒展筋骨,然后揉揉肚子。说好的帮他们就一定要帮他们,这两个人发展那么久竟然还没确定关系,也只能说蓝曦臣在这方面迟钝吧。

“薛洋。”沉默良久,晓星尘忽然开口道。

“啊?”薛洋应声。

“你刚刚做噩梦了。”肯定的语气。“梦里你一直唤着两个字,‘道长’。”

薛洋心道我怎么不知道我还有说梦话的习惯。然后努力回忆了一下,老老实实答道:“我好像梦见,有个人拿剑刺穿了我腹部,然后……”

然后那个人自刎了。

薛洋没有把话说下去,只是收拾着桌上的纸笔。他觉得这个梦实在荒谬,说出来只怕也是被晓星尘笑话。

晓星尘却帮他把话接了下去:“薛洋,你真是要让我不得安宁。”

薛洋收拾桌子的动作顿珠,晓星尘的话还没说完,他也不打算继续收拾下去,只想听听对方怎么说。

但是他似乎感觉到了晓星尘要说什么。







“我做过一个梦,不,不能说是一个,应该是很多个。”连续的又片面的梦,云云扰扰,全在他脑中,醒时倦意疯涌。

“梦里我看不见,只能听见。我知道我救了一个人,渐渐的,那个人融入我的生活。”若是他知道后来发生了什么,一定不会去救他,但他偏偏救了这个人,还顺利地让他进入自己的世界。

“我们曾很开心地在一起过,身边还有个女孩子。后来有一天,那个女孩子跑来告诉我,我身边的那个人其实是我的仇人,要置我于死地的人。”可最终并不是他动的手,而是我支撑不住内心的崩溃,选择了自杀。

“我不相信,于是那个人回来了,他说我亲手杀死了我的挚友,和许多无辜的人。”我也曾想过,要是宋岚没有来该多好,要是他没有来找我。

“我承受不了这些,又不想杀他,只好自行了断。”

“故事到这里,才算结束。”

薛洋听他说完这些,竟与自己的梦境有许多符合之处,用膝盖想也能想到救他的盲眼道人就是晓星尘了。但是他不知道为什么,他梦见的事情竟和晓星尘梦到的差不多,但是世界上匪夷所思的事情那么多,总要一件件想的话岂不是太过纠结。

“薛洋。”

薛洋不答,只是看着他。晓星尘现在没有盲,他的眼睛很漂亮,清澈得像剪下了一段水光困入其中。

“我喜欢你。”

从一开始就喜欢你,做同桌的第一天我就知道梦见的人是你,但是我没说。

梦见的事情已经是过去,各是天意造化,冥冥之中还能相遇已是万幸,不求别的,放下过往,现在既然能平静相处那就代表他们可以接受对方,可以尝试着去爱。

能放下一切,喜欢的人就在眼前,少了恩恩怨怨的阻挠,什么事都变得轻松许多。

薛洋笑着答他:“道长,我想吃糖。”

末了又补充一句。“要你喂。”

晓星尘将他拥入怀中,唇齿相交。







“我就说他们在这儿不会只有补课这么简单。”魏无羡压在刚刚被强迫施行完图书馆攻略计划的金光瑶身上,探出半个脑袋盯着书桌边卿卿我我的晓星尘和薛洋道。

“可是蹲了快四个小时了,我的腿快没有知觉了……幸亏阿箐提前离开。”图书馆攻略计划成功的金光瑶。

“死给。”冷眼旁观的江澄。

“阿嚏!”刚刚吃完饭回女寝的阿箐打了个喷嚏,想来是有谁在挂念自己吧。

评论(9)

热度(19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